花总有颗玻璃心(开学版)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受伤那点小事

*花家大我这个男人真的该死的帅气!!

  是妮可受伤的一些流水账

  看完外传之后总觉得大我对妮可再凶都好都是在变着法子保护她偏偏人又不坦率,所以结尾就用了一下对于大我来说就是告白一样的话啦

——正片开始




……好痛!你轻点儿啊!”

“吵死了。”大我皱着眉头回了一句,小心翼翼地抬起妮可的右腿放到自己膝上,将冰袋敷在扭伤的红肿处。“先敷20分钟,给我老老实实坐着。”

几个将妮可送过来的女孩聚在病房外开始好奇地窃窃私语。

妮可在放学路上扭伤了脚。几个同行的女孩正要把她往医院扶时妮可却赖在原地不肯走,在手机上给不知道什么人发了条消息再噼里啪啦打出一串地址后戳着屏幕让她们帮忙将她送到这去。一头雾水的女孩们刚把妮可扶到了这家小诊所就看到了站在门口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的花家大我。大我朝她们微微点头示谢便扭头往里走,几个女孩赶紧扶着妮可跟上去。

 “我说为什么妮可一定要来这儿呢,原来是在这里认识一个这么帅的医生朋友啊。”

“什么朋友啊,你不觉得他们有点儿……那种关系吗?”

“好像是欸……”

病房的门没有关,妮可尽管听不清楚她们在聊什么光看她们的表情也猜了个大概,心里打起小九九。

“那个……我可能还要好久才能处理好哦,你们不用等我了,先回去吧。”妮可朝几个同学挥挥手笑得很是没有心机。

女孩们看看妮可再看看替妮可垫着脚表情没有任何起伏的大我,一脸了然地点点头。“那我们走咯,你好好休息。”“嗯,路上小心啊。”

诊所再度陷入一片沉寂。以前也都是妮可在的时候,明明诊所里才住了两个人,却偏偏让大我有种热闹的感觉,一边埋汰妮可在诊所吵得鸡飞狗跳一边又暗暗喜欢着和她打打闹闹并希望这样的时光可以长一点。后来假面骑士编年史的事件告一段落,妮可也重新回了学校,不再住在大我的诊所。大我看着那间被妮可布置成公主房的病房一点一点搬空,一时间心里竟空落落的不太舒服,不觉间愣神的时候猝不及防就被妮可踢了一脚。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我又不是死了!”妮可又气又好笑地看着脸色复杂的大我,低头去拉行李箱时有意无意嘟囔了一句话,也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大我听,“还有不到两年我就高中毕业了,到时候我想去哪就去哪……”

……

“有医院不去过来这边干什么。”大我抬头看了眼钟,还有一会儿才拿开冰袋。

“你说过啊,我可是你的患者,大病小病你得包管。”妮可的理所当然在大我听来尤为亲切。

“都成瘸子了还让人搀着走那么大段路,居然没大吵大闹叫我来接你。”

“什么大吵大闹啊喂,这不是想着你可能要接待病人么。”妮可不甘示弱地捶了一下大我的肩。“我可不是担心你,担心这里的病人而已了。好歹也是卫生所认可了的游戏病治疗处,总不像以前那个小黑诊所一样生意清冷了吧。”

“……这可不是做生意小鬼。”这丫头说话真是不饶人。

敷过冰袋后大我开始给妮可上药。看她扭到脚之后还能一瘸一拐地让人扶着走到自己这儿来伤处也没有恶化,可见扭伤并不严重。但大我还是想吓唬吓唬她。“笨死了,走个路都能伤成这样,再严重一点儿你就必须得上医院打石膏了。”

妮可听罢真有点后怕地缩了缩脖子。“知道啦知道啦你好啰嗦……”

“站起来看看能不能自己走。”

“哦。“妮可扶着大我的肩试着缓缓站起来痛得龇牙咧嘴。”嘶——好痛不行不行不行……“

大我将手里的东西都放下。

”带路。“

”啊?“

省得你倒在半路又给我添麻烦。”

“……切。”


 

 

大我的诊所离妮可家并不算近,搀着伤员走路又极慢,总算是送到家时天都已经黑透了。大老远到他的诊所来折腾她还真是不会心疼下自己。

“我回去了。”大我在妮可家门口前停下了脚步。

“进来坐坐呗。”妮可想了想又补了句,“家里没人的。我一个人住很久了。”

?自己是在在意这个吗?这丫头该不会是不知道这种话对于男性来说会产生歧义的吧?虽然正直如他花家大我肯定不会对妮可有那样龌龊的想法,但要是以后她眼前站的男人不是他搞不好她就很危险了。

算了。大我鬼使神差地跟着妮可进了家门。“以后这种事情在别人面前不用强调。”

妮可的家一如之前在大我的诊所那样被各种玩偶和粉色物件装扮得极具少女气息。被妮可带到摆满娃娃的沙发上坐下时大我深深感到了自己跟这种氛围的格格不入,亏他之前在诊所是怎么习惯那么自然地躺在妮可的公主床上的。

“爸妈都在美国,小的时候还是奶奶带我,后来奶奶去世了,就一直一个人住了嘛。”妮可一开始如是解释道,慢慢有点儿反应过来大我这样说的用意不免心里一暖抿嘴偷笑了一下,把从零食柜和冰箱里翻出来的薯片和可乐朝大我丢了过去。“喏,招待你的。”

大我接住这待客礼后瞟了一眼外边黑得能渗墨汁的天。

“这个点了你真的没意识到要吃晚饭了吗。”

“对哦,晚饭啊……”妮可继续翻着冰箱,“这里刚好还有两包新口味的泡面,就这个好了。”

大我眉毛一抽。“别跟我说你这么久以来还是天天都吃泡面。”

“也不是,有的时候吃腻了就点外卖,外卖吃腻了就煮回泡面。不是我不想自己做饭,但实在失败了太多次就只好放弃咯。”妮可转过头来笑得不太友好地看着大我,“你可别说你嫌弃哦。”

这哪是嫌弃不嫌弃的问题。大我无奈扶额,虽说之前和他一起住诊所那段日子他也没让她的伙食好到哪里去,无非平时急救任务多到忙过不来时照样囤泡面零食度日闲暇下来则是妮可想在外面吃什么自己就带她吃什么,毕竟诊所没有生火做饭的条件。可既然现在妮可回了家,大我还是不希望她重新恢复平静的日子还过得像之前那样不甚讲究,怎么说都仍是处于花季的少女啊。

其实她过得怎样和他又有多大关系呢。

“我刚刚看到楼下有超市,我去买菜,好好待着。”

 

 

大我厨艺不算很好,但若说给妮可下厨还是绰绰有余。大我干脆多买了些菜往妮可的冰箱里一顿塞,将里面的零食抱了一堆出来装回买菜的袋子里,大有打包带走之意让妮可看得目瞪口呆。

“你这是白嫖!”

“什么白嫖,我这饭不是白做的。”大我将妮可扶到餐桌旁坐下,任由妮可在他身上拍打出气。“吃多了零食免疫力会下降的。”

“……”

简单的晚餐过后大我打算就此作别。“晚上再冰敷一次,一次不要超过20分钟。这里是药酒和绷带,冰敷完之后抹药酒时适当按揉但不要太用力,就像我今天那样。你的伤不严重,只用做简单的包扎就好。尽量少走路,更加不要剧烈运动,能休息就好好休息。”

“嗯嗯嗯……”妮可一脸认真地边听边点头也不知道都记清楚没有。

这丫头没有他在真的能行吗。大我看着妮可将绷带一圈一圈往手上缠试图以此练习如何扎绷带不免对她的手动操作能力隐隐担忧。

“真是服了你了,去沙发上坐着,我再帮你换一次药,你好好看着学。”

“哈?喂,就这么小看我的动手能力啊。”妮可有点尴尬地放下绷带不太爽地戳戳大我的胸口。“而且我又没打算现在换药,好歹我也会洗完澡才去换药好不好。”

大我拍开妮可的手脱口而出。“那就等你洗完,笨手笨脚的真让人无语。”

等等他这是说了什么。

妮可愣了一下,随即就乐得往大我胸口上捶了一拳。“这可是你说的,我没有叫你等我哦哈哈哈哈哈……”

于是等妮可洗澡那段时间大我觉得如坐针毡。

什么啊为了教这臭丫头扎带上药他还就真老老实实留下来了。自己对她的关心丝毫不差地被对方收进眼底,他花家大我比纸薄的脸皮被捅成筛子了。

大我有些懊恼又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突然浴室里传来“啊——”的一声尖叫,然后就是瓶瓶罐罐咣当落地碰撞的声音。大我吓得整个人弹起来疾步到浴室门口一顿猛拍。

“喂!你在搞什么啊!”

你别过来!我没事好不好不要大惊小怪!”一瓶类似沐浴液的东西被里面的人丢了到门上发出一声闷响似乎没有这扇门就能精准砸到大我的脸上正以此提醒对方自己的生龙活虎。“坐回去啦你,少瞎操心。”

……谁才在大惊小怪啊喂。大我有些气急败坏。“谁操心你,你把腿摔断了我都懒得管你。”

妮可洗完澡后裹着头从浴室里探出头来,大我就倚在门边等她脸臭得要死。

“我就只是打个虫子而已好吧,腿脚不方便动静才有点大,大吼大叫的你才吓人……”妮可说着说着有些底气不足,只好撇撇嘴往沙发走。大我强忍住赏她一记爆栗的冲动,默默拿上药品跟在她后面。

现在妮可低头看着给她处理伤处的大我,大我的表情看上去一点都不温柔,手上的动作却很温柔。明明以前在诊所的时候大我也这么给她处理过伤口,可现在的情形与其说是医生照顾病患,妮可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男朋友照顾女朋友。我这都在想什么啊,妮可用力掐着自己两边脸再悄悄摸了摸心口,果然,心脏在扑通扑通狂跳。

只不过不是在诊所而已啊。

大我被盯得脸颊发烫,抬眼目光就撞上妮可藏不住笑意的眼睛。被逮了个正着的妮可有些慌张地别过头,“啊那什么,那个绷带原来要那么扎啊,我还以为随便绑两圈就好了呢。”

“那就把头转回来,我可只教这一次。”

妮可哼了一声回过头来。

“我回去了。”

“慢走不送哦。”

大我的时候还不忘将那袋零食拎走。

 

 

第二天妮可就对着满冰箱的菜发了愁。

她知道大我是在为她的健康着想,可这些东西完全她无从下手啊,大我真是个笨蛋,明知道她不会做饭。

没办法,零食都被带走了,只能叫外卖了。妮可抱着对那堆菜心有愧疚的心情捞起手机,刚摁完号码门就咚咚咚一阵响。

“什么啊,我还没点呢……”妮可慢慢挪过去开门,“谁啊……哦是外卖小哥。”

敲门敲得这么粗鲁的不是大我还能有谁。

大我在回到诊所之后盯着那袋零食想起问题所在,难不成他得天天到那家伙家里去帮她做饭,他还真就乐意?

不乐意,当然不乐意,当他很闲啊。

连绑绷带都要手把手慢慢教的人自然是不指望她还能跟着网上的教程自学有一定危险系数厨艺了。然后大我就感觉像梦游般不知不觉地站在了妮可家门口。

妮可就靠在墙边笑得很欠收拾地看着他。大我一时不知道找什么借口好,憋了半天才来一句。“你要饿死在这警察会找到我头上。”

“喂你说话也太难听了吧!”妮可笑容瞬间凝固抓起旁边的抱枕就朝大我丢过去,“没你我也能点外卖好不好,你倒是把我的零食还回来啊!”

大我淡定地接住她的抱枕再扔回沙发上,从餐桌旁拖了一张高一些的椅子摆到离灶台一定安全距离。“过来,坐下。”

妮可不解其意但还是不情不愿地听他话走过去坐下。大我从冰箱里掏了些简单的食材准备开始动手。“看着我怎么做,其他的都不指望你能会但煮面这么简单的东西要是都学不会就真的笨到无可救药。”

妮可恍然大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啊,敢情大我也有这么细心的时候,一边窃笑一边还是忍不住逗他。“哪要这么麻烦啊,饿了给你打个电话你过来做不就好了吗。”

“想得美,你当我是你保姆啊。”大我这回动手做饭的速度很慢。他不会也从来没有教过人这些,只能尽可能放慢手上的动作让妮可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看清并记住该怎么做。妮可看得格外认真,就连他拿刀时都能看出并记住用这种拿刀的手势切菜不易伤手。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嘛,指不定哪一天她的厨艺就比大我还要好了。

成品出锅被端到餐桌上。妮可没有马上动筷,只是愣愣地盯了面碗一会儿又突然抬起头。

“大我,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大我差点就被呛到。“突然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你肯定是喜欢我。”妮可的表情严肃得不容置喙。

大我这次是真的呛到了,捂着胸口一顿猛咳赶紧抓起旁边的水杯就给自己灌水。“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我你个笨蛋……”妮可见他这副狼狈的模样却是哈哈大笑起来,刚才的严肃一瞬即化为眉眼间的明媚开朗,好像连打游戏的时候都没现在笑得这么自在。大我缓过来之后看得有些出神。

“谁喜欢你这种幼稚的小鬼。”

“照顾病人是医生的职责。”

“哦?真的只是这样吗?这么说来你不少关心病人的私生活嘛。”

“你不一样。”

妮可有些意外又带着几分期待看着他。

“你是个比较难缠的病人。”

“喂!”妮可一下子变得气呼呼的,发泄一般从大我碗里夹走他仅剩的几块肉。果然她就不该傻乎乎的期望大我能说出那种话的。之后的这顿晚餐无声落幕。

“有麻烦了就打电话过来。”妮可送大我出门的时候大我这么说道。

“那我晚上被蚊子吵得睡不着觉也会打电话给你哦。”

“理你才怪。”

妮可耸耸肩。“你说到要做到的嘛。”

“烦人的小鬼。”

有麻烦了就打电话过来。妮可在不久的将来再一次体会到这种独属大我的妥协方式。

他们都不是坦率的人,大我不是,妮可也不是。欢喜冤家一般的相处明里暗里、似有似无地都在向彼此表达着什么、又试图让对方表达着什么。这么做没有别的意义,不过性格使然,谁都不会也不必开口承认那些已溢于言表的事情。很多时候行动的说服力远大于语言。大我为妮可做过很多。

所以姑且就先照顾一下他那可怜的自尊心吧。妮可暗暗想着,但她可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

天才玩家N迟早都能攻略下花家大我。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